主页
关於商会
创会会长献词
-  简介及宗旨
委员会架构
服务内容
顾問团-芳名
理事会-芳名
秘书处
活动讯息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关於商会 / 简介及宗旨
香港山西商会 - 简介及宗旨

香港山西商会简介

香港山西商会,是由晋港两地商界人士发起,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以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以「立足香港,面向全球;服务山西,弘扬晋商文化;促进交流,创造商机」为宗旨的社团,於2013年正式在港注册的商会。

香港山西商会为表列24個省级同乡社团之一,团结爱国爱港乡亲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服务地区,为青年人向上流提供机会和帮助。同時发挥山西省文化底蕴丰富的优势,致力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成立以来一直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山西省委省政府、中联办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山西是国家最重要的能源基地,在過去幾十年中发展迅速,成就显著,具有高度的经济潜力。近年来,山西大力改造煤炭、焦炭、冶金和电力等传统工业,同時发展煤化工、装备制造、材料和旅游等新支柱產业。

对外贸易方面,香港是山西的第4大出口市场,仅次於美国、韩国和荷蘭,2012年的对港出口总额为2.86亿美元。同時,香港亦是山西的主要海外投资来源地,占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8%。

香港的營商环境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低税率,以及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国际市场脉络,尽享天時地利,是内地企业「走出去」,以及引领香港和海外企业「走进来」的最佳中转平台。

晋商是中国最早的商人,起源於春秋战国時期,明清時期盛极一時,成为中国第一大商帮。時代需要晋商,而晋商精神,有4個基本要点:一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二是诚实守信,团结互利;三是爱国爱家,义利并举;四是重商立业,修身正己。把握時代脉膊、抓紧发展机遇,是香港山西商会的責任和使命。

香港山西商会旨在利用香港成熟的金融服务市场,吸取香港的资金、技术、人才、服务、资讯及管理经验,努力发展山西省外向型经济。并将山西的优质项目引入国际市场,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商会亦推动,晋港两地商界精英㩦手走出国门,发展海外业务。同時,香港山西商会关注社会,关注民生,開展慈善,扶贫救难。参与社会发展工作,反映业界意见。



本会宗旨

(1)促进山西与香港工商界和国际的经贸交流,充份利用国际、国内两個市场及资源。
(2)促进山西、香港和国际的资本流动和投资,大力吸取香港的资金、技术、人才、服务、资讯及管理经验,积极推动山西与香港两地企业携手合作開拓国际业务,努力发展山西外向型经济,加快山西国际化进程。
(3)促进山西与香港的交流和资讯共用,宣传山西工、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基础和生态环境建设、特有资源和產品、科研成果和旅游资讯等。
(4)协助会员企业提升管理制度,培训专业人才,发展专业服务,进行投资和融资安排,建立国际性品牌和作好进入国际市场的准备。
(5)透過组织和举办培训班及交流团,加强晋港两地企业合作和沟通,以拓展商机。
(6)参与社会发展工作,反映业界意见,关心社会民生,扶贫救难。
(7)为会员提供资讯、谘询、接收申诉等服务,争取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经济贸易中现的争议和纠纷。
(8)发展与山西、香港和世界各国商会和专业团体的友好关系和密切联系。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48116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