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  創會會長獻詞
簡介及宗旨
顧問團-芳名
理事會-芳名
秘書處
活動訊息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關於商會 / 創會會長獻詞
創會會長獻詞


胡曉明
銀紫荊星章, 太平紳士
第十二/十三 / 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港區代表
香港山西商會 創會會長
菱電發展有限公司 主席
晉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


      

       山西省人傑地靈,是華夏文化的發祥地,晉商更是中國最早的商人,也是最大的商團。在2007年,一班晉港兩地商界人士倡議成立香港山西商會,得到山西省委政府的支持,香港山西商會在2013年順利成立,並以「立足香港,面向全球;服務山西,弘揚晉商文化;促進交流,創造商機」為宗旨,積極開展不同項目,以促進晉港兩地的交流。商會有今天的成績實在有賴山西省委、省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和關愛。

        山西省不單只是華夏文化的發祥地,於明清時期更是中國的著名金融中心及中國金融業的創始地,中國的銀行業發展,就是從晉商創立的票號開始。此外,晉商是中國最早的商人,亦曾是我國第一大商幫。他們憑着艱苦奮鬥,自強不息;誠實守信,團結互利;愛國愛家,義利並舉;以及重商立業,修身正己,闖出自己的事業,所以這亦成為了晉商的精神。而把握時代脈搏、抓緊發展機遇,宣傳並積極推動山西的旅遊事業,增進晉港兩地文化、經濟交流,就是香港山西商會的責任和使命。

        為了傳承晉商精神,香港山西商會致力推動晉港兩地商界精英攜手走出國門,發展海外業務。商會關注社會民生,開展慈善,扶貧救難,並且參與社會發展工作。除了反映業界意見外,亦積極主辦和參與多個大型項目如香港山西節、香港關公節、青年內地實習計劃、慈善公益項目、開拓三晉文化品牌業務、晉商金融服務等,逐步壯大自身隊伍,提升在晉港兩地的影響力。未來,本會將繼續為晉港發展而積極開展不同項目,歡迎各位踴躍參加。

 

香港山西商會 創會會長

胡曉明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58038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