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  创会会长献词
简介及宗旨
顾問团-芳名
理事会-芳名
秘书处
活动讯息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关於商会 / 创会会长献词
创会会长献词


胡晓明
银紫荆星章, 太平绅士
第十二/十三 / 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港区代表
香港山西商会 创会会长
菱电发展有限公司 主席
晋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


      

       山西省人杰地灵,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晋商更是中国最早的商人,也是最大的商团。在2007年,一班晋港两地商界人士倡议成立香港山西商会,得到山西省委政府的支持,香港山西商会在2013年顺利成立,并以「立足香港,面向全球;服务山西,弘扬晋商文化;促进交流,创造商机」为宗旨,积极開展不同项目,以促进晋港两地的交流。商会有今天的成绩实在有赖山西省委、省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关爱。

        山西省不单只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於明清時期更是中国的著名金融中心及中国金融业的创始地,中国的银行业发展,就是从晋商创立的票号開始。此外,晋商是中国最早的商人,亦曾是我国第一大商帮。他们凭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诚实守信,团结互利;爱国爱家,义利并举;以及重商立业,修身正己,闯出自己的事业,所以这亦成为了晋商的精神。而把握時代脉搏、抓紧发展机遇,宣传并积极推动山西的旅游事业,增进晋港两地文化、经济交流,就是香港山西商会的責任和使命。

        为了传承晋商精神,香港山西商会致力推动晋港两地商界精英携手走出国门,发展海外业务。商会关注社会民生,開展慈善,扶贫救难,并且参与社会发展工作。除了反映业界意见外,亦积极主办和参与多個大型项目如香港山西节、香港关公节、青年内地实习计劃、慈善公益项目、開拓三晋文化品牌业务、晋商金融服务等,逐步壮大自身队伍,提升在晋港两地的影响力。未来,本会将继续为晋港发展而积极開展不同项目,欢迎各位踊跃参加。

 

香港山西商会 创会会长

胡晓明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61882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