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重點項目
會員大會
香港山西節
香港關公節
-  內地實習計劃
2019第五屆
公益活動
三晉文化發展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重點項目 / 內地實習計劃
「晉港青年匯‧山西機遇行」


「晉港青年匯‧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是香港山西商會獲得民政事務局和青年事務委員會贊助的活動,計劃除了為青年提供實習機會外;還會組織他們深入認識山西深厚的人文歷史和中國文化、安排與山西省青年才俊和傑出學生交流,增進視野。

山西是華夏文化發祥地,擁有5千年的深厚歷史,在春秋時期為晉國之地,故簡稱“晉”,山西省是中國歷史上多個朝代的都城,是擁有文化遺產項目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

參與計劃的青年實習期間將會參與由大會籌辦的配套活動。出發前,大會亦已經分別為他們安排出發前講座及突破訓練營等活動,務求讓他們能夠為前往山西前做好足夠的準備。

為了加強青年對實習崗位工作的投入度,他們需要定期繳交實習工作報告、交流工作情況、填寫評核問卷等。實習機構亦會因應其表現向大會提交實習評估。在完成實習後,他們將會獲頒發證書、實習機構工作證明等。此外,大會亦會選出優秀實習生,以作表揚。

實習經歷
A. 獲取經驗及了解機遇:透過本會於山西的網絡,讓參加者可以獲得與他所攻讀的學科最匹配的工作崗位。希望他們在有限的實習時間內獲取最豐富的相關工作經驗。同時,透過實習體驗內地工作情況,了解自己在內地的發展機會。
B. 工作培訓:由於本會與實習機構是良好的伙伴關係,實習機構會為參加者提供在職培訓,甚至專業指導,讓參加者在短期的實習工作中取得最大的學習效果。

非實習經歷
A. 推廣工作多元出路:透過出發前講座及生涯規劃講座,建立參加者對工作多元化出路(工作種類和就業城市)的意識,以及自我規劃人生的能力。
B. 師友計劃:本會將組織經驗豐富的成員與參加者一同參與短期的師友計劃(約1:5比例),讓參加者能深入學習他們的成功經驗,並成為參加者往後的職場導師。
C. 青年引領青年:
i. 青年交流:透過本會在山西的人際網絡,讓參加者可有非常難得的機會與多位青年才俊交流,學習他們成功背後的經驗;另外,亦會安排參加者與山西院校的優秀學生相互交流學習心得。
ii. 我們將由首屆實習計劃開始,凝聚參加者組織往後的實習活動,增加活動的延續性。
D. 認識山西,掌握國情:實習期間的工餘時間,本會將安排參加者參觀擁有悠久歷史文化的山西古蹟,讓參加者認識山西。同時,亦會安排一些國情講座和嘉賓分享會,讓參加者能正面地了解祖國現今令國民引以為傲的國情




第五屆(2019)

第四屆(2018)

第三屆(2017)

第二屆(2016)

第一屆(2015)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48297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