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重点项目
会员大会
香港山西节
香港关公节
-  内地实习计劃
2019第五届
公益活动
三晋文化发展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重点项目 / 内地实习计劃
「晋港青年汇・ 山西机遇行」


「晋港青年汇・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劃是香港山西商会获得民政事务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赞助的活动,计劃除了为青年提供实习机会外;还会组织他们深入认识山西深厚的人文历史和中国文化、安排与山西省青年才俊和杰出学生交流,增进视野。

山西是华夏文化发祥地,拥有5千年的深厚历史,在春秋時期为晋国之地,故简称“晋”,山西省是中国历史上多個朝代的都城,是拥有文化遗產项目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

参与计劃的青年实习期间将会参与由大会籌办的配套活动。出发前,大会亦已经分别为他们安排出发前讲座及突破训练營等活动,务求让他们能够为前往山西前做好足够的准备。

为了加强青年对实习岗位工作的投入度,他们需要定期缴交实习工作报告、交流工作情况、填写评核問卷等。实习机构亦会因应其表现向大会提交实习评估。在完成实习后,他们将会获颁发证书、实习机构工作证明等。此外,大会亦会选出优秀实习生,以作表扬。

实习经历
A. 获取经验及了解机遇:透過本会於山西的网络,让参加者可以获得与他所攻读的学科最匹配的工作岗位。希望他们在有限的实习時间内获取最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同時,透過实习体验内地工作情况,了解自己在内地的发展机会。
B. 工作培训:由於本会与实习机构是良好的伙伴关系,实习机构会为参加者提供在职培训,甚至专业指导,让参加者在短期的实习工作中取得最大的学习效果。

非实习经历
A. 推广工作多元出路:透過出发前讲座及生涯规劃讲座,建立参加者对工作多元化出路(工作种类和就业城市)的意识,以及自我规劃人生的能力。
B. 师友计劃:本会将组织经验丰富的成员与参加者一同参与短期的师友计劃(约1:5比例),让参加者能深入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并成为参加者往后的职场导师。
C. 青年引领青年:
i. 青年交流:透過本会在山西的人际网络,让参加者可有非常难得的机会与多位青年才俊交流,学习他们成功背后的经验;另外,亦会安排参加者与山西院校的优秀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ii. 我们将由首届实习计劃開始,凝聚参加者组织往后的实习活动,增加活动的延续性。
D. 认识山西,掌握国情:实习期间的工余時间,本会将安排参加者参观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山西古迹,让参加者认识山西。同時,亦会安排一些国情讲座和嘉宾分享会,让参加者能正面地了解祖国现今令国民引以为傲的国情




第五届(2019)

第四届(2018)

第三届(2017)

第二届(2016)

第一届(2015)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63375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