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推荐】香港城市大学山西文化展


山西文化展

主办:香港城市大学

协办:香港山西商会 

赞助:弘扬关帝慈善基金会 

 展览日期: 

2022年10月26日-11月5日

時间: 

9:00-17:00(星期一至六) 

地点: 

香港城市大学杨建文学术楼四楼大学道蓝区

 

山西是中华文化发祥地之一,省内的文化遗產丰富多彩,是次展览展示根祖文化、建筑文化、关羽文化、晋商文化、永乐宫壁画艺术五個范疇,目的在於促进晋港两地文化交流。本展览尝试应用城市大学所掌的3D打印、虚拟实境、镭射雕刻等新技术,结合互动元素,以非传统的方式展示传统文化。吸引更多学生及青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在城市大学杨建文学术楼四楼大学道蓝区举行了山西文化展開幕礼的导赏活动,城市大学李磷教授和薛求理博士现场讲解和导赏,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参与。香港山西商会吴腾会长、姚铨浩常务副会长、徐柱良常务副会长、谭雪欣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等出席了活动,并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有益的互动。之后在城市大学环球事务拓展处常务副处长林海伦等校方主办单位领导的安排下,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一致同意加强合作,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以時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貢献力量!

 

 

 

陶寺古天象台遗址

 

复原VR体验

 

永乐宫壁画线条流畅,色彩浓麗,两者互相辉映。然而,若将壁画还原未著色的白描图,一笔一劃的线条,更加尽显画家的苍勁笔力。 

邀请大家去体验!

 






中国古建筑斗拱样式分解图

 

 

3D打印模型展品

 

 

 

  

山西特色展板

 

附上活动花絮相片

欢迎网上登记入场参观:https://www.cityu.edu.hk/ceo/programmes/event/shanxi-cultural-exhibition?value=E图片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香港山西商会

 

微信号|hksxcc

 

Facebook|hksxcc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58882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