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推薦】香港城市大學山西文化展


山西文化展

主辦:香港城市大學

協辦:香港山西商會 

贊助:弘揚關帝慈善基金會 

 展覽日期: 

2022年10月26日-11月5日

時間: 

9:00-17:00(星期一至六) 

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四樓大學道藍區

 

山西是中華文化發祥地之一,省內的文化遺產豐富多彩,是次展覽展示根祖文化、建築文化、關羽文化、晉商文化、永樂宮壁畫藝術五個範疇,目的在於促進晉港兩地文化交流。本展覽嘗試應用城市大學所掌的3D打印、虛擬實境、鐳射雕刻等新技術,結合互動元素,以非傳統的方式展示傳統文化。吸引更多學生及青年對傳統文化的認識。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在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四樓大學道藍區舉行了山西文化展開幕禮的導賞活動,城市大學李磷教授和薛求理博士現場講解和導賞,吸引了眾多師生參觀參與。香港山西商會吳騰會長、姚銓浩常務副會長、徐柱良常務副會長、譚雪欣副會長兼常務副秘書長等出席了活動,並和現場的師生進行了有益的互動。之後在城市大學環球事務拓展處常務副處長林海倫等校方主辦單位領導的安排下,雙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一致同意加強合作,為傳承中華文化基因,以時代精神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命力,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貢獻力量!

 

 

 

陶寺古天象台遺址

 

復原VR體驗

 

永樂宮壁畫線條流暢,色彩濃麗,兩者互相輝映。然而,若將壁畫還原未著色的白描圖,一筆一劃的線條,更加盡顯畫家的蒼勁筆力。 

邀請大家去體驗!

 






中國古建築斗拱樣式分解圖

 

 

3D打印模型展品

 

 

 

  

山西特色展板

 

附上活動花絮相片

歡迎網上登記入場參觀:https://www.cityu.edu.hk/ceo/programmes/event/shanxi-cultural-exhibition?value=E图片

掃描二維碼  關注我們

 

香港山西商會

 

微信号|hksxcc

 

Facebook|hksxcc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48568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