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香港山西商會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喜迎二十大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發表長達29頁的報告。

       本次大會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習總書記的報告總結過去,部署未來,有很重要的宣示和引領作用。當中第十三段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

       習近平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保持香港、澳門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長期不變,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發揮香港、澳門優勢和特點,鞏固提升香港、澳門在國際金融、貿易、航運航空、創新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地位,深化香港、澳門同各國各地區更加開放、更加密切的交往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香港山西商會組織骨幹成員集中觀看直播,共同學習及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並交流分享學習體會。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總書記報告的精神,全面認識成就,切實理解重大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共圓中國夢!






媒體報導:

【香港商報】2022-10-16

本港多個省級同鄉社團和內地港人團體組織觀看中共二十大開幕會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10/16/content_1367468.html

 

    掃描二維碼  關注我們

 

                   香港山西商會

                 微信号|hksxcc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56262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