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山西省石樓縣幫扶助學捐贈(第二年)順利完成

2018年,香港山西商會受山西省委統戰部邀請,參與貫徹落實《山西全省統一戰線助力攻堅深度扶貧「百千百」工程實施方案》,對來自山西省石樓貧困縣十名大學生進行助學幫扶,幫扶標準為每位大學生每年學費人民幣5000元,幫扶時間為連續三年。香港山西商會是參與此次方案唯一的港澳臺代表組織。

2019年是商會第二年參與「百千百」工程,此項目也是商會第二個點對點扶貧助學項目。

8月26日上午,商會山西辦事處主任啜麗新隨山西省委統戰部港澳臺海外處處長狄秀英和科長王建武,啟程前往呂梁石樓縣。經過四個半小時的車程,一行人於中午12點半抵達石樓縣城。

經過一輪準備與對接,「2019年香港山西商會結對幫扶石樓縣深度貧困大學生捐贈儀式暨交流座談會」在下午三點半開始,出席的領導包括:呂梁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許變梅、石樓縣委常委兼統戰部長張建峰、石樓縣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鄧平兒及呂梁市委統戰部港澳臺僑科負責人鄧曉軍。

座談會由鄧平兒副部長主持,許變梅副部長和狄秀英處長先後發言,肯定並感謝商會的大力支持及捐助人姚銓浩副會長的重信守諾和無限愛心,並勉勵受助的大學生們克服眼前的困難,以積極進取和勤工儉學的態度,努力完成學業。

另外,十位同學亦分享了過去一年的學習過程和成績,其中來自山西能源學院的李娟娟(無父無母),獲得了勵志獎學金及三好學生稱號;來自中北大學的曹晉福,擔任班長和學生會副主席職務,並入選了預備黨員,課外做校園操場保潔工作,暑假期間在二青會做了10天馬術志願者;來自山西醫科大學汾陽學院的蘭唯偉(單親)已經爭取到了醫學檢驗機構的實習機會;來自太原理工大學的丁潤紅獲得了專業認證證書,並參與了關愛自閉症兒童等社區公益活動。經過一年時間的成長和蛻變,見證著同學們的努力和學習成果,與會者都深感欣慰。

最後,張建峰部長表示,希望同學們能一如既往的努力學習,並懷感恩之心,為未來做好最佳準備,積極回饋社會!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62535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