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山西省石楼縣帮扶助学捐赠(第二年)顺利完成

2018年,香港山西商会受山西省委统战部邀请,参与贯彻落实《山西全省统一战线助力攻坚深度扶贫「百千百」工程实施方案》 ,对来自山西省石楼贫困縣十名大学生进行助学帮扶,帮扶标准为每位大学生每年学费人民币5000元,帮扶時间为连续三年。香港山西商会是参与此次方案唯一的港澳台代表组织。

2019年是商会第二年参与「百千百」工程,此项目也是商会第二個点对点扶贫助学项目。

8月26日上午,商会山西办事处主任啜麗新随山西省委统战部港澳台海外处处长狄秀英和科长王建武,启程前往吕梁石楼縣。经過四個半小時的车程,一行人於中午12点半抵达石楼縣城。

经過一轮准备与对接,「2019年香港山西商会结对帮扶石楼縣深度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下午三点半開始,出席的领导包括: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变梅、石楼縣委常委兼统战部长张建峰、石楼縣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平儿及吕梁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科负責人邓晓军。

座谈会由邓平儿副部长主持,许变梅副部长和狄秀英处长先后发言,肯定并感谢商会的大力支持及捐助人姚铨浩副会长的重信守诺和无限爱心,并勉励受助的大学生们克服眼前的困难,以积极进取和勤工俭学的态度,努力完成学业。

另外,十位同学亦分享了過去一年的学习過程和成绩,其中来自山西能源学院的李娟娟(无父无母),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来自中北大学的曹晋福,担任班长和学生会副主席职务,并入选了预备党员,课外做校园操场保洁工作,暑假期间在二青会做了10天马术志願者;来自山西醫科大学汾阳学院的蘭唯伟(单亲)已经争取到了醫学检验机构的实习机会;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丁润红获得了专业认证证书,并参与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等社区公益活动。经過一年時间的成长和蜕变,见证著同学们的努力和学习成果,与会者都深感欣慰。

最后,张建峰部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并怀感恩之心,为未来做好最佳准备,积极回馈社会!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48713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