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召集人伍婉婷女士拜訪實習機構
 

為了「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階段性檢討並向實習機構致謝,8月8日至9日,召集人伍婉婷女士拜訪了山西商務國旅、山西音樂廣播、山西博物院及太原理工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並作深入交流。

山西商務國旅孫濤總經理聯同出境、入境、平台等部門負責人分別介紹了三位實習生的工作情況。他們嘉許實習生工作態度端正,時間觀念強,並能不斷反思所學內容。山西商務國旅也為實習生設定輪崗制,讓實習生深入瞭解旅行社各個環節,包括參觀山西青銅博物館和門店巡視等活動。工作以外,別出心裁的歡迎會和山西民俗包餃子等活動更讓實習生認識山西人情與文化,與同事融洽相處。召集人伍婉婷女士感謝山西商務國旅用心安排實習工作內容及相關活動,貼心照顧實習生,同時建議下一階段讓實習生嚐試跟團導賞的實務工作。

山西音樂廣播蔣梅總監及各部門負責人介紹了三位實習生在過去4周內所完成的工作,嘉許實習生工作積極,對自己及工作要求高,採訪與剪輯技術專業,完全可以直接在頻道中播出。三位實習生表示:「我們在山西音樂廣播公司裏接觸了很多感興趣亦想嘗試的事物,就如上街頭採訪、從旁學習如何做人物專訪、剪輯音頻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從前不曾有機會嘗試的東西,感覺很新穎。而且沒想到我們還可以進去直播間觀看節目直播,這是意料之外的事。

本年度實習生以歷史學系為主,山西博物院的實習機會可以說是重頭戲。劉剛主任及各部門實習生導師分別介紹了過去4周實習生實習取得的成果。導師指實習生都態度認真,理解能力強,並能為原來的工作注入新意。實習生在博物館內協助公眾講解、提出創意設計、參與策劃100週年慶典、展覽及山西青銅博物館開館,都是豐富而難得的經驗。

太原理工大學高靜教授向召集人介紹了實習生相關工作安排。非建築專業的實習生反倒是對建築知識追求和學習熱情高,吃苦耐勞,跟著導師外出調研,認真完成分配的任務。兩位實習生更能從本科專業的優勢中,發掘適用於工作的新角度:從城市規劃的角度、具歷史觀的建設中,為研究生介紹香港及倫敦的城市特色。

實習計劃來到最後一星期,期待實習生最後完成工作的豐富成果!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58931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