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晋港青年汇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劃2019召集人伍婉婷女士拜访实习机构
 

为了「晋港青年汇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劃2019阶段性检讨并向实习机构致谢,8月8日至9日,召集人伍婉婷女士拜访了山西商务国旅、山西音乐广播、山西博物院及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并作深入交流。

山西商务国旅孫涛总经理联同出境、入境、平台等部门负責人分别介绍了三位实习生的工作情况。他们嘉许实习生工作态度端正,時间观念强,并能不断反思所学内容。山西商务国旅也为实习生设定轮岗制,让实习生深入了解旅行社各個环节,包括参观山西青铜博物馆和门店巡视等活动。工作以外,别出心裁的欢迎会和山西民俗包饺子等活动更让实习生认识山西人情与文化,与同事融洽相处。召集人伍婉婷女士感谢山西商务国旅用心安排实习工作内容及相关活动,贴心照顾实习生,同時建议下一阶段让实习生尝试跟团导赏的实务工作。

山西音乐广播蒋梅总监及各部门负責人介绍了三位实习生在過去4周内所完成的工作,嘉许实习生工作积极,对自己及工作要求高,采访与剪辑技术专业,完全可以直接在频道中播出。三位实习生表示:「我们在山西音乐广播公司裏接触了很多感兴趣亦想尝试的事物,就如上街头采访、从旁学习如何做人物专访、剪辑音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从前不曾有机会尝试的东西,感觉很新穎。而且没想到我们还可以进去直播间观看节目直播,这是意料之外的事。

本年度实习生以历史学系为主,山西博物院的实习机会可以说是重头戏。刘刚主任及各部门实习生导师分别介绍了過去4周实习生实习取得的成果。导师指实习生都态度认真,理解能力强,并能为原来的工作注入新意。实习生在博物馆内协助公众讲解、提出创意设计、参与策劃100周年庆典、展览及山西青铜博物馆開馆,都是丰富而难得的经验。

太原理工大学高静教授向召集人介绍了实习生相关工作安排。非建筑专业的实习生反倒是对建筑知识追求和学习热情高,吃苦耐劳,跟著导师外出调研,认真完成分配的任务。两位实习生更能从本科专业的优势中,发掘適用於工作的新角度:从城市规劃的角度、具历史观的建设中,为研究生介绍香港及伦敦的城市特色。

实习计劃来到最后一星期,期待实习生最后完成工作的丰富成果!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58963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