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商會新聞】山西省港澳辦一行來訪我會

2019年5月19日上午,山西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吳偉先生、經濟處副處長李慶豐先生到訪商會,我會副會長蔡建祥先生接見。



蔡建祥副會長對山西省港澳辦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商會秘書處以PPT形式介紹了香港山西商會的組織架構、近年來開展的工作成果及商會營運情況。



蔡建祥副會長從創會歷程、晉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全牌照金融服務、三晉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提供深度文化旅遊及產品推廣服務、商會即將在6月份舉辦大型品牌活動-香港關公節等向吳偉副主任做了簡要介紹;透過商會的平台,加強晉港之間金融、文化、品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讓更多的香港人了解山西悠久的歷史文化,也讓更多的山西人更深入的認識香港。



李慶豐副處長向商會介紹了晉港兩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進展。他表示,晉港兩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早已開展,但礙於資金、接待等多方面因素,目前在交流層面上仍存在局限性。今年,港澳辦正在協助更多團體開展晉港教育交流活動,可以在與實習單位、內地學校對接等多方面為商會提供便利,希望雙方可以加強溝通聯繫,增強合作。

吳偉副主任表示,商會的工作基本契合晉港兩地的發展情況。在金融方面,希望未來能尋找到合適的切入點,加強合作;在文化交流方面,期待商會正在籌辦的香港關公節能真正做實、做好,在有一定社會效益的前提下,以文化為紐帶,真正促進兩地思想交流及文化認知;在教育方面,將進一步向有關部門了解情況,利用好現在的基礎,增強青年的認同感。希望未來雙方共同努力、合作,促進晉港兩地共同發展。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62629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