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商会新闻】山西省港澳办一行来访我会

2019年5月19日上午,山西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先生、经济处副处长李庆丰先生到访商会,我会副会长蔡建祥先生接见。



蔡建祥副会长对山西省港澳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商会秘书处以PPT形式介绍了香港山西商会的组织架构、近年来開展的工作成果及商会營运情况。



蔡建祥副会长从创会历程、晋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全牌照金融服务、三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深度文化旅游及產品推广服务、商会即将在6月份举办大型品牌活动-香港关公节等向吴伟副主任做了简要介绍;透過商会的平台,加强晋港之间金融、文化、品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让更多的香港人了解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也让更多的山西人更深入的认识香港。



李庆丰副处长向商会介绍了晋港两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进展。他表示,晋港两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早已開展,但碍於资金、接待等多方面因素,目前在交流层面上仍存在局限性。今年,港澳办正在协助更多团体開展晋港教育交流活动,可以在与实习单位、内地学校对接等多方面为商会提供便利,希望双方可以加强沟通联系,增强合作。

吴伟副主任表示,商会的工作基本契合晋港两地的发展情况。在金融方面,希望未来能寻找到合適的切入点,加强合作;在文化交流方面,期待商会正在籌办的香港关公节能真正做实、做好,在有一定社会效益的前提下,以文化为纽带,真正促进两地思想交流及文化认知;在教育方面,将进一步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利用好现在的基础,增强青年的认同感。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合作,促进晋港两地共同发展。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48801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