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商会新闻】「元朗十八乡庆祝天后宝诞会景巡游」顺利举行

4月27日,香港山西商会、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三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及香港发强体育总会再次联合参加是次大巡游。在我会副会长吴腾先生及蔡建祥先生带领下,商会成员及港漂等一行逾60人,亲身感受这個富有中国传统特色庆祝活动的欢乐气氛。

上午,参加者在元朗凤翔路小巴站集合,在香港发强体育总会刘、关、张三头醒狮带领下,率领我会身穿关公节T恤的参加者出巡。



队伍途径凤翔路、合益路、大棠路、教育路及大球场,沿路上有不同团体队伍的舞龙及醒狮表演,居民及游客夹道观赏,万人空巷,大量传媒广泛报导,场面壮观!

今年元朗大巡游由600人组成的英歌队伍引领17队大龙及21队醒狮/麒麟,有前所未见的共38支队伍,超過一万人参与!

下午,巡游结束及吃過午饭后,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特别安排参加者到访大埔慈山寺,体验这座拥有全球第二高的户外观音像的佛寺的庄严、宁静与祥和。

「第三届香港关公节」,假座香港元朗大棠有机生态园关公文化广场举行敬老盆菜斋宴及千人盆菜晚宴,各筵開200 席,预计参加人数共超過4000人。是次计劃除了大力宣传关公忠义仁勇的精神外,也藉此机会加入山西的历史文化元素,让更多香港人了解关公的起源;同時,也会邀请北京及山西省的领导赴港出席活动,让他们了解我们对弘扬关公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将关公文化深入推广至社会各层面。

欢迎各位在港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共同弘扬关公文化、促进晋港交流。如欲认購餐券、赞助活动、担任义工及了解更多详情,欢迎与商会秘书处联系。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62493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