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商會新聞】「元朗十八鄉慶祝天后寶誕會景巡遊」順利舉行

4月27日,香港山西商會、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三晉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弘揚關帝文化有限公司及香港發強體育總會再次聯合參加是次大巡遊。在我會副會長吳騰先生及蔡建祥先生帶領下,商會成員及港漂等一行逾60人,親身感受這個富有中國傳統特色慶祝活動的歡樂氣氛。

上午,參加者在元朗鳳翔路小巴站集合,在香港發強體育總會劉、關、張三頭醒獅帶領下,率領我會身穿關公節T恤的參加者出巡。



隊伍途徑鳳翔路、合益路、大棠路、教育路及大球場,沿路上有不同團體隊伍的舞龍及醒獅表演,居民及遊客夾道觀賞,萬人空巷,大量傳媒廣泛報導,場面壯觀﹗

今年元朗大巡遊由600人組成的英歌隊伍引領17隊大龍及21隊醒獅/麒麟,有前所未見的共38支隊伍,超過一萬人參與﹗

下午,巡遊結束及吃過午飯後,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特別安排參加者到訪大埔慈山寺,體驗這座擁有全球第二高的戶外觀音像的佛寺的莊嚴、寧靜與祥和。

「第三屆香港關公節」,假座香港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關公文化廣場舉行敬老盆菜齋宴及千人盆菜晚宴,各筵開200 席,預計參加人數共超過4000人。是次計劃除了大力宣傳關公忠義仁勇的精神外,也藉此機會加入山西的歷史文化元素,讓更多香港人了解關公的起源;同時,也會邀請北京及山西省的領導赴港出席活動,讓他們了解我們對弘揚關公文化的決心和信心,將關公文化深入推廣至社會各層面。

歡迎各位在港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共同弘揚關公文化、促進晉港交流。如欲認購餐券、贊助活動、擔任義工及了解更多詳情,歡迎與商會秘書處聯繫。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62180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