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關公正氣佑香港 國法良策齊歡樂」第五屆香港關公節圓滿舉行!


香港山西商會,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弘揚關帝文化有限公司,元朗十八鄉居民協會於2021年7月31日至8月8日假香港元朗大棠關公文化廣場聯合舉辦第五屆香港關公節。

座落於大棠關公文化廣場高逾20尺的關公銅像威嚴聳立,這是2017年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特地從關公故鄉山西運城恭請來港,也是目前全香港最高的關公像。

7月31日上午11時,關公護佑,天公作美,第五屆關公節正式拉開序幕。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吳騰主席,香港山西商會胡曉明創會會長,弘揚關帝文化有限公司董明光創會會長,十八鄉區居民協會梁福元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團聯絡部盧海鋒四級調研員,新界鄉議局林偉強副主席,消防署新界總區邱偉強助理署長,香港立法會麥美娟議員、梁志祥議員、謝偉俊議員、劉國勳議員等政商界人士及逾五百名受邀請嘉賓參加了開幕禮,在舞龍舞獅助興下開幕儀式隆重舉行。多位嘉賓在致辭時,紛紛表示在賀建黨百年,慶回歸廿四週年,尤其是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周年,完善了選舉制度,香港社會開始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之際,舉辦關公節,宏揚關公「忠義仁勇」精神,有著非常重要的實在意義!

開幕禮後筵開130席盆菜午宴,吸引了超過520名受邀嘉賓參與。本屆關公節內容十分豐富,於山西及關公文化館現場展示關公文化,如生平介紹,世界各地關公廟照片,同場亦介紹山西歷史文化和著名旅遊景點。到場人士亦可在居港山西籍青年義工的指導下體驗製作山西刀削麵,剪紙和山西特產,讓更多香港人了解到關公文化的起源、山西豐厚的歷史文化、特產及民間風俗。親身體驗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屆關公節正值疫情期間需遵從政府的防疫措施,和往屆相比邀請出席的人數有所縮減,但一眾賓客們仍被現場熱烈氣氛所感染,高興而來,盡興而歸。

山西省海外聯誼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事處,山西省關公文化研究會,福建省海峽關公文化發展促進會,中國關氏宗親聯誼總會創會會長關新剛等為本屆關公節發來了賀信!華潤集團,金徵(香港)有限公司,常富集團有限公司為本次活動提供了贊助。

關公節活動於8月8日閉幕,圓滿舉行!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48696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