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关公正气佑香港 国法良策齐欢乐」第五届香港关公节圆满举行!


香港山西商会,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元朗十八乡居民协会於2021年7月31日至8月8日假香港元朗大棠关公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第五届香港关公节。

座落於大棠关公文化广场高逾20尺的关公铜像威严聳立,这是201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特地从关公故乡山西运城恭请来港,也是目前全香港最高的关公像。

7月31日上午11時,关公护佑,天公作美,第五届关公节正式拉開序幕。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吴腾主席,香港山西商会胡晓明创会会长,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董明光创会会长,十八乡区居民协会梁福元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卢海锋四级调研员,新界乡议局林伟强副主席,消防署新界总区邱伟强助理署长,香港立法会麦美娟议员、梁志祥议员、谢伟俊议员、刘国勋议员等政商界人士及逾五百名受邀请嘉宾参加了開幕礼,在舞龙舞狮助兴下開幕仪式隆重举行。多位嘉宾在致辞時,纷纷表示在贺建党百年,庆回归廿四周年,尤其是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完善了选举制度,香港社会開始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转折之际,举办关公节,宏扬关公「忠义仁勇」精神,有著非常重要的实在意义!

開幕礼后筵開130席盆菜午宴,吸引了超過520名受邀嘉宾参与。本届关公节内容十分丰富,於山西及关公文化馆现场展示关公文化,如生平介绍,世界各地关公庙照片,同场亦介绍山西历史文化和著名旅游景点。到场人士亦可在居港山西籍青年义工的指导下体验制作山西刀削麵,剪纸和山西特產,让更多香港人了解到关公文化的起源、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特產及民间风俗。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届关公节正值疫情期间需遵从政府的防疫措施,和往届相比邀请出席的人数有所缩减,但一众宾客们仍被现场热烈气氛所感染,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山西省海外联谊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福建省海峡关公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关氏宗亲联谊总会创会会长关新刚等为本届关公节发来了贺信!华润集团,金徵(香港)有限公司,常富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赞助。

关公节活动於8月8日闭幕,圆满举行!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61247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