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商會新聞】「晉港青年匯 ·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總結分享會在童軍總會舉行


香港山西商會「晉港青年匯 ·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總結分享會已於9月21日在香港童軍總會舉辦,實習生分享了他們在山西實習和參觀體驗,商會為他們頒發了實習證書和實習單位證明,並發放問卷調查,希望實習生提出更多好意見供商會改進。

出席此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教授區志堅博士、香港浸會大學事業策劃中心資深事業策劃主任盧佩儀小姐、香港樹仁大學就業服務主管葉沛林先生、嶺南大學學生服務中心二級助理學生服務經理紹佩珊小姐、野外動向陳嘉俊先生、香港山西商會會長胡曉明博士、實習計劃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鄭立基先生、籌委會成員周振傑先生、譚雪欣小姐。


                                                                                    會長致辭


胡曉明會長指出青年是社會、國家的棟樑和未來。只有青年有想法、見識廣、敢實踐,國家才有希望。山西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經濟發展也在尋求轉型,這不僅是挑戰,更是機遇!今日中國在飛速發展,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應該了解內地的發展,響應國家的號召,抓住時代的機遇,在啟發中探索自身未來的發展模式,促進個人、香港乃至國家的發展。同時,他呼籲各位青年做山西文化的傳承者,把在山西的所見所聞分享給身邊的親人、朋友和同學,讓更多青年走進山西,了解華夏文明的起源。最後,胡曉明會長代表香港山西商會感謝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對活動的贊助,感謝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康樂及體育科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此次活動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鄭立基先生、籌委會顧問和成員及各大專院校、實習機構對活動的大力支持,祝願在座青年學業有成,能思善辯,探索出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 


                                                                                  召集人致辭

活動召集人伍婉婷女士表示,此次實習計劃機會難得,同學通過在企業實習及與實習機構的溝通,了解到不同人對事情會有不同的看法,以及當遇到不同意見時,選擇如何去處理,她很開心看到實習生願意去分享和分析。她期待青年在不同的崗位多鍛煉,豐富閱歷,積累經驗。最後她感謝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出席總結分享會、康樂及體育科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在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期間與實習生見面交流、籌委會顧問和成員、野外動向、各大專院校及實習機構對活動的大力支持。她歡迎實習生多參與香港山西商會活動,透過商會這個平台,積累資源,豐富內涵。


                                                                             實習生點滴回顧分享
                                                                                    頒發證書

出席的每位實習生都分享了他們的所見所聞,他們提到了香港和山西文化的差異、實習中遇到的挑戰和解決方法,以及實習經歷對自己今後發展的啟發和影響。副召集人鄭立基先生、籌委會成員周振傑先生和譚雪欣小姐為他們頒發證書。

                                                              感謝活動籌委會及大專院校老師

謝凌潔貞女士與胡曉明會長為活動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鄭立基先生及籌委會顧問和成員、野外動向、各大專院校老師送上感謝狀及紀念品,祝願他們工作順利,一帆風順!

                                                               

                                                  謝凌潔貞女士分享    

謝凌潔貞女士認真聆聽實習生分享並做筆記,她讚美實習生抓住機遇感悟不同的文化,增加自己的見識。她提到,最近香港發生的事件不是回顧過去100天、100個月的經歷就能理解的,而是要追溯到10年前,甚至100年前來尋根。她認為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受限於自己的經歷和眼光,希望實習生擁有開放的態度看待問題,接受自己和別人的不同,做到全面發展。

                                                                                        結語

「晉港青年匯 ·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得以成功舉辦,有賴活動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鄭立基先生、籌委會顧問和成員、野外動向、各大專院校和實習機構對活動的鼎力支持。

香港山西商會將乘風破浪,總結經驗,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好的實習體驗,敬請大家繼續關注商會最新動態!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58191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