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商会新闻】「晋港青年汇 ・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劃2019总结分享会在童军总会举行


香港山西商会「晋港青年汇 ・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劃2019总结分享会已於9月21日在香港童军总会举办,实习生分享了他们在山西实习和参观体验,商会为他们颁发了实习证书和实习单位证明,并发放問卷调查,希望实习生提出更多好意见供商会改进。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香港树仁大学历史系教授区志坚博士、香港浸会大学事业策劃中心资深事业策劃主任卢佩仪小姐、香港树仁大学就业服务主管叶沛林先生、岭南大学学生服务中心二级助理学生服务经理绍佩珊小姐、野外动向陈嘉俊先生、香港山西商会会长胡晓明博士、实习计劃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郑立基先生、籌委会成员周振杰先生、谭雪欣小姐。


                                                                                    会长致辞


胡晓明会长指出青年是社会、国家的栋梁和未来。只有青年有想法、见识广、敢实踐,国家才有希望。山西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发展也在寻求转型,这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今日中国在飞速发展,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应該了解内地的发展,响应国家的号召,抓住時代的机遇,在启发中探索自身未来的发展模式,促进個人、香港乃至国家的发展。同時,他呼吁各位青年做山西文化的传承者,把在山西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学,让更多青年走进山西,了解华夏文明的起源。最后,胡晓明会长代表香港山西商会感谢民政事务局及青年发展委员会对活动的赞助,感谢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康乐及体育科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此次活动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郑立基先生、籌委会顾問和成员及各大专院校、实习机构对活动的大力支持,祝願在座青年学业有成,能思善辩,探索出一条適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召集人致辞

活动召集人伍婉婷女士表示,此次实习计劃机会难得,同学通過在企业实习及与实习机构的沟通,了解到不同人对事情会有不同的看法,以及当遇到不同意见時,选择如何去处理,她很開心看到实习生願意去分享和分析。她期待青年在不同的岗位多锻炼,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最后她感谢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出席总结分享会、康乐及体育科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期间与实习生见面交流、籌委会顾問和成员、野外动向、各大专院校及实习机构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她欢迎实习生多参与香港山西商会活动,透過商会这個平台,积累资源,丰富内涵。


                                                                             实习生点滴回顾分享
                                                                                    颁发证书

出席的每位实习生都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他们提到了香港和山西文化的差异、实习中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法,以及实习经历对自己今后发展的启发和影响。副召集人郑立基先生、籌委会成员周振杰先生和谭雪欣小姐为他们颁发证书。

                                                              感谢活动籌委会及大专院校老师

谢凌洁贞女士与胡晓明会长为活动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郑立基先生及籌委会顾問和成员、野外动向、各大专院校老师送上感谢状及纪念品,祝願他们工作顺利,一帆风顺!

                                                               

                                                  谢凌洁贞女士分享    

谢凌洁贞女士认真聆听实习生分享并做笔记,她赞美实习生抓住机遇感悟不同的文化,增加自己的见识。她提到,最近香港发生的事件不是回顾過去100天、100個月的经历就能理解的,而是要追溯到10年前,甚至100年前来寻根。她认为没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受限於自己的经历和眼光,希望实习生拥有開放的态度看待問题,接受自己和别人的不同,做到全面发展。

                                                                                        结语

「晋港青年汇 ・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劃2019得以成功举办,有赖活动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副召集人郑立基先生、籌委会顾問和成员、野外动向、各大专院校和实习机构对活动的鼎力支持。

香港山西商会将乘风破浪,总结经验,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好的实习体验,敬请大家继续关注商会最新动态!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48137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