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8月6日至10日胡曉明會長一行赴晉拜訪實記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山西省人民政府承辦,於2019年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省盛大舉行。為助力二青會,商會胡曉明會長作為香港特區政府體育觀摩團成員,提前於8月6日晚抵達太原,並於8月7日至10日與劉燕常務副秘書長及婉婷副秘書長拜訪山西各政府部門,共聚聯誼,增進交流。

                                                8月7日 (星期三)

上午10時,會長一行拜訪了山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由曹榮湘主任、郝文傑主任等人接見。會議上曹主任對胡會長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山西省港澳辦職能,充分肯定了商會舉辦香港關公節和香港山西節的重大意義,希望未來能找到合適的切入點,加強晉港經濟、文化、教育事務上的交流與合作。曹主任更即場邀請胡會長組織香港商界人士,出席九月在太原舉辦的「能源博覽論壇」。胡會長感謝山西省政府及港澳辦對商會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希望未來雙方共同努力,加大山西宣傳工作力度;同時商會將一如既往配合山西省各項赴港工作任務及安排,服務好山西。

上午11時,胡會長一行拜訪了山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由王維卿主席、陳蕾秘書長等人接見。王主席表示省僑聯具有涉外性、民間性、統戰性、群眾性和對外聯繫廣泛的獨特優勢和作用,今年夏天成功舉辦了13個夏令營活動;省僑聯資源豐富,期望在現有基礎上,強雙方在青少方面的交流,一方面將更多、更大力地支持商會的品牌活動「晉港青年匯‧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另一方面亦希望與商會聯開展香港學生的夏令營活動。會議結束後,山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宴請胡會長一行。



下午3時會長一行拜訪了山西省商務廳,由韓春霖廳長、山西省投資促進局艾淩宇局長等人接見。韓廳長首先介紹了山西改善營商環境的決心及各項舉措,同時雙方就山西名優產品(例如祁縣玻璃器皿、高平絲綢、朔州陶瓷等)、旅遊、中藥材、體育、康養等專案的現況及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胡會長說表示商會自從成立以來就把發展和服務山西作為基本職責和目標,香港作為世界金融、貿易、展會服務的平台,是山西企業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商會六月下旬在香港舉辦「山西小米座談推介會」,向香港的餐飲業界推廣山西小米,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目前正積極準備十月份的山西小米之旅;同時,山西汾酒、醋及隰縣玉露香梨目前正在有序對接中,期望在聖誕節香港舉行的「冬日美食節」中展銷,希望山西能整合資源,成立更多像山西小米運營中心這樣的行業專業機構,方便外來投資者更精準的對接,幫助更多的山西企業走出去,提升山西認知度!艾局長也表示,將積極展開各項投資意向調查及跟蹤投資政策落地情況,更好地服務投資者。



下午4時30分會長一行拜訪了山西能源交通投資有限公司,由武強董事長、於喜東董事兼總經理及山西省經濟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穀建春總經理接待。會後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宴請胡會長一行。

                                    8月8日(星期四)

上午,胡會長山西省經濟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穀建春總經理及商會劉燕常務副秘書長的陪同下,拜訪了山西首家金融H股上市公司晉商銀行。


下午,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楊德強體育專員、山西省港澳辦曹榮湘主任、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馮浩賢主任、商會胡曉明會長、內地實習計劃召集人伍婉婷副秘書長、籌委會成員劉燕常務副秘書長在山西博物院看望參加2019年內地實習計劃的實習生,與實習生溝通交流。



晚上,胡會長出席了二青會開幕式。開幕式分為儀式和文藝演出兩部分,30分鐘的儀式結束後,45分鐘極具山西地方特色的文藝演出處處彰顯山西元素 - 威風鑼鼓、背棍兒、竹馬戲、風火流星等精彩呈現。此次開幕式使用了最先進的鐳射投影技術,運用空中透視成像方式把觀眾帶進一個「見影不見屏」的意境中,為現場觀眾帶來震撼的視聽體驗。


                                   8月9日(星期五)

二青會網球比賽因大雨暫停,胡會長冒雨前往賽場休息室探望香港代表隊球員,為香港運動員加油助威,之後在國家體育總局工作人員陪下參觀網球中心比賽場地;此網球比場地結合鷹眼抓拍設施與獨特燈光設計,是二青會全新修建的全智能化賽場。




下午,胡會長一行拜訪了山西華炬律師事務所,在商會劉正副會長的陪同下參觀了事務所


是次拜訪行程圓滿結束,胡會長於8月10日下午返程回港。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58790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