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於商会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活动影片
活动花絮
媒体报导
重点项目
成为会员
友好连结
联系我们
活动讯息 / 最新消息
8月6日至10日胡晓明会长一行赴晋拜访实记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於2019年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省盛大举行。为助力二青会,商会胡晓明会长作为香港特区政府体育观摩团成员,提前於8月6日晚抵达太原,并於8月7日至10日与刘燕常务副秘书长及婉婷副秘书长拜访山西各政府部门,共聚联谊,增进交流。

                                                8月7日 (星期三)

上午10時,会长一行拜访了山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由曹荣湘主任、郝文杰主任等人接见。会议上曹主任对胡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省港澳办职能,充分肯定了商会举办香港关公节和香港山西节的重大意义,希望未来能找到合適的切入点,加强晋港经济、文化、教育事务上的交流与合作。曹主任更即场邀请胡会长组织香港商界人士,出席九月在太原举办的「能源博览论坛」。胡会长感谢山西省政府及港澳办对商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加大山西宣传工作力度;同時商会将一如既往配合山西省各项赴港工作任务及安排,服务好山西。

上午11時,胡会长一行拜访了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由王维卿主席、陈蕾秘书长等人接见。王主席表示省侨联具有涉外性、民间性、统战性、群众性和对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今年夏天成功举办了13個夏令營活动;省侨联资源丰富,期望在现有基础上,强双方在青少方面的交流,一方面将更多、更大力地支持商会的品牌活动「晋港青年汇・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劃,另一方面亦希望与商会联開展香港学生的夏令營活动。会议结束后,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宴请胡会长一行。



下午3時会长一行拜访了山西省商务厅,由韩春霖厅长、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艾淩宇局长等人接见。韩厅长首先介绍了山西改善營商环境的决心及各项举措,同時双方就山西名优產品(例如祁縣玻璃器皿、高平丝绸、朔州陶瓷等)、旅游、中药材、体育、康养等专案的现况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胡会长说表示商会自从成立以来就把发展和服务山西作为基本职責和目标,香港作为世界金融、贸易、展会服务的平台,是山西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商会六月下旬在香港举办「山西小米座谈推介会」,向香港的餐饮业界推广山西小米,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目前正积极准备十月份的山西小米之旅;同時,山西汾酒、醋及隰縣玉露香梨目前正在有序对接中,期望在圣诞节香港举行的「冬日美食节」中展销,希望山西能整合资源,成立更多像山西小米运營中心这样的行业专业机构,方便外来投资者更精准的对接,帮助更多的山西企业走出去,提升山西认知度!艾局长也表示,将积极展開各项投资意向调查及跟踪投资政策落地情况,更好地服务投资者。



下午4時30分会长一行拜访了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由武强董事长、於喜东董事兼总经理及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谷建春总经理接待。会后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宴请胡会长一行。

                                    8月8日(星期四)

上午,胡会长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谷建春总经理及商会刘燕常务副秘书长的陪同下,拜访了山西首家金融H股上市公司晋商银行。


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杨德强体育专员、山西省港澳办曹荣湘主任、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冯浩贤主任、商会胡晓明会长、内地实习计劃召集人伍婉婷副秘书长、籌委会成员刘燕常务副秘书长在山西博物院看望参加2019年内地实习计劃的实习生,与实习生沟通交流。



晚上,胡会长出席了二青会開幕式。開幕式分为仪式和文艺演出两部分,30分钟的仪式结束后,45分钟极具山西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处处彰显山西元素 - 威风锣鼓、背棍儿、竹马戏、风火流星等精彩呈现。此次開幕式使用了最先进的镭射投影技术,运用空中透视成像方式把观众带进一個「见影不见屏」的意境中,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


                                   8月9日(星期五)

二青会网球比赛因大雨暂停,胡会长冒雨前往赛场休息室探望香港代表队球员,为香港运动员加油助威,之后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陪下参观网球中心比赛场地;此网球比场地结合鹰眼抓拍设施与独特灯光设计,是二青会全新修建的全智能化赛场。




下午,胡会长一行拜访了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在商会刘正副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事务所


是次拜访行程圆满结束,胡会长於8月10日下午返程回港。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浏览人数统计: 1561681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