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第五屆「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啟動禮在山西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順利舉行
 

7月14日上午,「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啟動禮在山西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順利舉行。


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滕德剛先生、港澳臺統戰工作處處長狄秀英女士、副處長王穎女士、科長王建武先生, 山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處副處長羅俊衛先生,山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武強先生、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斯平先生,山西省工商業聯合會聯絡部部長李樹成先生,山西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富明先生、統戰部部長李小林女士、學生工作部部長馬占世先生、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王曉青先生、經濟與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常洪先生、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副書記解珂珂先生、香港山西商會副會長馬衛軍先生、常務副秘書長、2019年實習計劃召集人伍婉婷女士、常務副秘書長、實習計劃籌委會委員劉燕女士、常務會董溫文蕙女士、周振傑先生、譚雪欣女士、副司庫容倩頎女士、會員王印飛先生、李繼明先生、支持機構代表、實習機構代表、20位香港青年學生和山西大學20位學生代表共100余人參加啟動禮。



山西省統戰部部長滕德剛先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座領導和香港山西商會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和感謝。他希望通過本次活動,不斷增強香港青年的愛國意識,擔負起實現香港繁榮穩定、祖國發展富強、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重任。各實習單位要認真組織,周密安排,盡可能為每位同學制定具體的方案,想方設法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


香港山西商會副會長馬衛軍先生致詞,他提到,「五千年中華文明看山西」,山西不單只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明清時期的山西更是中國著名金融中心及中國金融業的創始地,所以可以說中國銀行從晉商創立票號開始發展。此外晉商是中國最早的商人,亦是我國第一大商幫。艱苦奮鬥,自強不息;誠實守信,團結互利;愛國愛家,義利並舉;重商立業,修身正己,是晉商的精神。而把握時代脈膊、抓緊發展機遇,宣傳並積極推動山西的旅遊事業,增進晉港兩地文化、經濟交流,就是香港山西商會的責任和使命。


青年有著無限的創意和潛能,是國家和社會的未來。香港山西商會舉辦山西實習計劃鼓勵青年抓住機遇走出去,增長見聞、開拓視野,親身感受時代發展的脈搏,希望通過本次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能夠獲得寶貴的工作經驗,深入認識山西深厚的歷史文化,感受晉商文化的精髓,瞭解內地的發展機遇,加深對祖國的瞭解,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


山西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富明先生代表學校向來賓表示歡迎,並對遠道而來的香港青年學子表示誠摯問候的同時,簡要介紹了山西大學悠久的辦學歷史和世紀學府的傳承發展。此次活動為晉港兩地青年學子搭建了一個良好的互動交流平臺,同時也為香港青年朋友認識山西、拓寬視野、豐富閱歷、磨煉品格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實踐機會,反映了晉港兩地同胞擴大交流、加強合作、促進發展的美好願望。他衷心希望兩地學子,在交流中加深瞭解、增進友誼、增加共識,在實踐中感受我們同文同種的文化淵源和祖國大陸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在合作中體會同心奮進的深沉力量,攜手同心,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朝氣蓬勃的青年力量。



隨後,實習機構代表山西省音樂廣播總監蔣梅女士致辭。山西音樂廣播已連續五年為香港青年學子提供實習崗位。她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香港青年學生朋友瞭解山西的風土人情,加深對祖國內地的認識,成為“文化使者”的同時,將山西的形象、文化、精神傳播到香港,增加香港與內地更多的合作往來。




「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召集人伍婉婷女士致辭,她提到,「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是由香港山西商會主辦、經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贊助的活動。活動已成功舉辦四屆,均獲得了良好的社會回饋,兩地青年互動良好,香港青年實習生對內地民生也有了更細緻的瞭解。實習生透過為期5周在內地的實習生活體驗,收穫豐碩,滿載而歸。看到歷年實習生分享的實習經歷和收穫,更加堅定了香港山西商會及籌委會成員繼續舉辦實習計劃的決心和信心。她希望實習生可以積極主動投入實習工作,爭取更多展示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



香港青年學生代表許兆明表達了自己來到山西的激動以及對實習工作的嚮往,山西大學學生代表楚新平介紹了山西的大好河山美麗風光,表達了對香港學生的歡迎,他希望可以和香港實習生多多溝通交流。

最後,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滕德剛先生為山西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常洪先生頒發商會榮譽顧問委任狀,商會常務副秘書長劉燕女士為李常洪先生頒發感謝狀,啟動禮在歡樂愉快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啟動禮圓滿結束後,全體合影留念。香港實習生在山西大學同學的陪同下參觀了山西大學校史館。




第五屆「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由香港山西商會主辦,香港民政事務總局、青年發展委員會贊助、山西省海外聯誼會、山西省工商業聯合會等聯合舉辦,參加此次活動的20位香港實習生從7月12日至8月19日,開展為期5星期的實習,體驗山西職場,瞭解山西文化。

感謝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山西省海外聯誼會、山西省工商業聯合會,為商會籌辦是次活動給予最要的支持。此外,亦要感謝協辦機構山西大學、野外動向的大力支持。同時,更要衷心感謝提供實習崗位的山西博物院、山西音樂廣播、山西商務國旅、太原理工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山西市場導報,及香港大專院校、各界團體以及籌委會成員在籌備過程中給予的支援,令本屆實習計劃得以順利籌辦!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48170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