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商會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花絮
媒體報導
重點項目
成為會員
友好連結
聯繫我們
活動訊息 / 最新消息
【商會新聞】健康飲食新貴 山西⼩⽶座談推介會

此小米 不同彼小米

健康飲食新貴 山西小米座談推介會

山西省位處黃土高原,光照充足,氣候溫和,適宜栽種小米、燕麥、藜麥、蕎麥等多達數十種農產品,多年來一直受到國內外市場的青睞。為增加香港餐飲業界及普羅消費者對優質山西農產品的了解和喜愛,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山西省小米運營中心、香港山西商會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於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行「山西小米座談推介會」。


【山西省小米運營中心總經理 朱鵬 (前排左一)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  謝寶達(前排左二)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見證簽署儀式嘉賓(後排,由左至右):

山西汾陽皇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賈景敦、

山西鑫菲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海元、

山西沁州黃小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石耀武、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 徐曉峰、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 王雲⿓、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  胡曉明SBS, JP、

香港山西商會常務副秘書長  劉燕、

香港山西商會常務副秘書長  伍婉婷議員MH及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副主席  林國亮


小米還是山西好

超級食物新寵兒  -  山西小米

 

世界各地近年均興起健康飲食潮流,不含麩質、胚芽營養、高纖維素、鹼性食品等都是食客心目中的關鍵詞。是次重點推介之優質農產品 - 山西小米,在中國已有七千多年的種植歷史,同時堪稱平易近人的健康食物新貴!


【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  王雲⿓致辭】


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 王雲龍於山西小米座談推介會上致辭表示,山西小米的品牌建設工作有三個堅持(一)堅持整體謀劃,走特色發展之路;(二)堅持高品質,走品質興米之路;(三)堅持市場導向,走品牌強米之路。香港是國際一流城市,亞洲經濟金融中心,中西文化結合的聚集地,商貿交通發達,八方英才彙聚。山西小米堅持“綠色”品質,擁抱“金色”未來。香港,是“山西小米”走出內陸的重要平台,竭誠期望與香港同胞開展交流合作,共創美好明天。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  胡曉明SBS,JP致辭】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  胡曉明SBS, JP表示:「香港山西商會一向以將山西省的各式各樣美好事物及豐富資源推介到香港為己任,今天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的領導蒞臨香港,為本港的糧食及餐飲業界推介山西名物小米。」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副主席  林國亮致辭提及,香港人的健康意識日趨提高,對超級食物的追求亦越來越殷切,本會有不少會員企業積極回應市場新需求,以超級食物入饌。今次與山西省合作推廣優質小米,將會是一個良好的基礎,希望日後能夠拓展合作範疇,引進更多種類的山西食材。


【多位專家參與座談會
分享推廣⼭⻄小米作為日常健康食物的心得】

(由左至右)

⼭⻄省⼩⽶運營中⼼總經理 朱鵬、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王雲⿓、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  謝寶達及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 胡曉明SBS,JP


【山西小米座談推介會主辦及協辦單位代表開展交流合作,齊心推廣山西小米】

(由左至右)

香港山西商會會董 鄭立基、

山西省小米運營中心總經理 朱鵬、

山西沁州黃小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石耀武、

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 徐曉峰、

香港山西商會常務副秘書長  伍婉婷議員MH、

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 王雲⿓、

香港山西商會常務副秘書長  劉燕、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  胡曉明SBS, JP、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  謝寶達、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副主席  林國亮、

山西鑫菲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海元及

山西汾陽皇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賈景敦


此外,山西省小米運營中心總經理  朱鵬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 謝寶達更於推介會上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正式開展雙方就推廣山西小米作為健康優質食材之長期合作。活動當天亦舉行座談會,台上的山西省小米運營中心總經理  朱鵬、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  王雲⿓、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   謝寶達及香港山西商會會長 胡曉明SBS,JP與香港飲食界及食品貿易等業界代表交流行業合作的意見。


關於山西省小米運營中心

山西小米運營中心有限公司以打造“山西小米”品牌,改善國人飲食健康,調整產業結構,促進農民增收為宗旨,主營業務包括“山西小米”產品的線上線下行銷、“山西小米”品牌的運營推廣、功能食品研發生產、基地穀種種植管理、倉儲物流等。

 

關於香港山西商會

由晉港兩地知名商界翹楚發起,以“立足香港,面向全球;服務山西,弘揚根祖文化及晉商文化;促進交流,創造商機”為宗旨,透過香港成熟的金融服務市場,吸取香港的資金、技術、人才、服務、資訊及管理經驗,努力發展山西省外向型經濟。並將山西的優質項目引入國際市場,為海外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商會亦推動晉港兩地商界精英㩦手走出國門,發展海外業務。同時,香港山西商會關注社會,關注民生,開展慈善,扶貧救難。參與社會發展工作,反映業界意見。



 
 
  



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電話: (852) 3897 6024  傳真: (852) 3107 1663

瀏覽人數統計: 1548237
    ©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